水秀一路末端这条村道“大变样”!海北联社多方统筹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2022-02-11 23:53:14




在位于水秀一路靠近江尾水闸处,

两段崭新的水泥路显得格外醒目。


据了解,

这是由海北联社统筹修建的村道,

而在此前,

这里还是一片砂砾地,

路面坑坑洼洼,

对居民日常出行造成不便。


位于水秀一路末端修建后的村道。


村道坑洼潜在安全隐患

联社统筹多方对路面进行升级



位于水秀一路通往堤围径的村道,是海北居民日常出行的主要路段之一,随着去年水秀一路验收通过后,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通过该路段前往江北公园散步,也会骑电动车从该处往返海北与增滘之间,居民出入、车辆来往较为频繁。


由于该路段原来为一片砂砾地,随着居民使用率的提高,部分路面开始出现受损,特别是到了下雨天,雨水冲刷泥沙让路面变得湿滑,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修整前的村道。


为了提升市民出行安全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海北联社在海龙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统筹解决该路段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聘请施工方对该路段进行了全面升级。


与改造前相比,新路除了原来的泥沙、碎石清掉外,还重新灌溉上水泥,整条道路看上去平坦、干净了不少。此外,考虑到居民的使用情况,施工方还对路面进行了适当的拓宽,把部分灌木杂草进行移除,在施工要求允许的前提下尽可能保证路面宽度最大化。



修整后的村道显得十分平坦、干净。


“人性化”分段施工

尽量减少对居民出行影响



“考虑到居民的日常出行需求,本次施工过程中我们还采用了分段施工,对路面分成南、北两段工程进行,尽量减少施工过程对居民日常出行的影响。同时,我们还邀请了街道办事处的安监部门进行专业指导,施工前对路面现况进行调研,根据居民的使用情况和建议进行汇总,最终确定施工方案。”海北联社工作人员表示。



村道被重新灌上水泥硬底化。


对于村道的整修,不少居民表示支持。有居民表示,以前这里路面坑坑洼洼,走起来真的很不方便,改造后现在通过方便多了;也有骑车的市民表示,以前车辆经过这里总要小心翼翼,害怕扎到玻璃等尖锐物,雨水天生怕车轮打滑,现在开车经过这里心里明显踏实多了。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