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源街40多位“河小青”积极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2022-02-11 23:56:09

近日,南源街道组织4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以“我是河小青”为主题的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南源街道开展“我是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者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从巡河护河、水质检测、沿岸垃圾清理、河湖打卡等方面入手,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到驷马涌、增埗河、珠江西航道开展巡河护河工作。

其中第一小组负责驷马涌澳口社区段水质的检测工作并做好工作记录,经简单检测,澳口段pH值为7,水温为13℃,浊度为20,氨氮为0.2,溶解氧为5,水质干净,清晰悦目;随后,对驷马涌沿岸进行垃圾清理工作,志愿者们将碧道和绿化带周边的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废弃垃圾清理干净,让碧道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者检测驷马涌水质。

第二小组到增埗河开展巡河护河,并由民间河长向大家介绍了增埗河的历史及水循环方面的知识。第三小组由南源街道社工站社工带领志愿者全程徒步巡查珠江西航道,活动共巡河4公里,还捡拾清理了沿岸垃圾。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动员广大青少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治水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治水氛围。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