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上“敬业福”!一起送给沙面这群坚守岗位服务街坊的人
2022-02-12 00:05:26


回家过年,

是一种期待、是一种情怀……

然而在你我的身边,

总有一些人,

放弃和家人团聚,

继续坚守岗位。

努力工作的人都值得尊敬,

一起来感谢春节期间

还坚守在岗位上的他们吧!



沙面派出所民警:

“我有四年没回老家过年了。”


每逢节假日,人们都可以在沙面岛上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就是让社区群众满意的好民警资艳阳。




在沙面街翠洲社区警务工作中,不管是暂住人口还是常住人口,资艳阳都能热情接待、主动服务。她常常结合自身社区基础工作,不定期向群众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在日常的上门走访中,她总力所能及地帮助辖内困境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春节期间,为了确保社区秩序平稳,她在做好值班出警的同时,还时常前往社区与群众交流,及时了解辖区的治安情况,容不得一丝的松懈与疏忽。


“我有四年没回老家过年了。”资艳阳说。坚守岗位期间,沙面居民把她当亲友看待,用祝福语温暖她,让她在工作中快快乐乐过大年。资艳阳表示,为了让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所里还有很多战友也值守在岗位。




沙面街环卫站环卫工人:

“要把工作干好!”


节日期间,居民生活垃圾量呈直线上升,为确保居民生活在舒适的环境里,沙面街环卫站的环卫工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的劳动身影在大街小巷闪动着。



(图片由沙面街环卫站提供)


凌晨四点半,很多人还沉浸在梦乡之中,环卫工人已经来到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要说不辛苦不太可能,可我们既然干了这个工作就要把它干好!”沙面街一位环卫工人说道。环卫工人们用扫帚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物业保安:

“我们的队员一个都没有离开岗位。”


春节期间,保利物业的保安也在岗位上坚守。迈着统一的步伐,在岛上各个地方执勤,开展交通劝导工作,主要包括劝导行人走人行道,过马路时走斑马线,骑电动车时要戴好头盔、不能逆行,指挥车辆有序行进等。针对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执勤人员会进行指引、纠正。



“我们的队员一个都没有离开岗位,春节期间都在岗位上奋斗。”队长苏毅来自四川眉山,他已经有好几年没回老家过年。“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因此,即使春节留守岗位我们也不觉得苦。”苏毅说,岛上的居民在节日期间还为他们送上自制的糕点,让他们备受温暖。




外卖配送员:

“希望以后能带父母到广州过春节。”


赵献秋是一名外卖配送员,今年春节他没有回广西老家,而是坚守岗位继续跑单。赵献秋身后放着的送餐箱体积虽然看起来不算很大,但为了让食品保温,他在上面放了一层加热板,加上所配送的食品,重量达20斤左右。“有些饭菜是带汤的,在运送过程中要尽量保持送餐箱的平衡,否则会将汤水洒出来。”赵献秋说,由于长方体的送餐箱放置在背后,送餐员难以弯腰,所以他只能直直地坐在电动车上。




“春节期间,虽然点外卖的人比平时少了近一半,但我们的工作量一点也没少。”赵献秋说。为了保证附近居民们享受天伦之乐时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他们顶着冷风在路上奔波着。“今年春节没回家,除夕和大年初一都给家里打了电话。”赵献秋说希望以后能带父母到广州过春节,带他们逛逛荔湾,感受一下广州的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