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桔做成咸金桔!华林街来穗儿童一起做金桔、送慰问
2022-02-12 00:12:21

收集、洗净、制作、上门慰问……昨天,华林街的来穗亲子家庭一起将年桔“变废为宝”,做成养生咸金桔。





昨日(2月10日),由荔湾区华林街道综合保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街社工站联合举办的关爱来穗家庭欢乐庆元宵活动在华林街社工站举行。现场,来穗儿童跟随中心人员、志愿者一起制作咸金桔,并跟随中心人员和社工一起将金桔送到街道辖内困境家庭家中。同时,华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应刚派发禁毒、反邪、反诈等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平安华林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应刚为到场的亲子家庭送上了汤圆以及文具礼盒。“恰逢孩子们准备开学,我们除了给他们送上元宵汤圆,还特意送上一套文具,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华林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说。


除了收礼物,到场的亲子家庭还在中心工作人员、社工以及志愿者的引导下一起动手做起了咸金桔。工作人员告诉小e,年初八当天中心工作人员便带着来穗儿童一起走上街头收集年桔。“收集回来后我们就跟孩子一起将金桔洗净消毒,然后晒干,等着今天一起制作。”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来穗儿童进一步了解传统美食,也能发挥年桔更多用处。”




金桔制作完成后,来穗亲子家庭跟随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工一起上门,为辖内困境家庭送去元宵慰问以及慰问品。“去年我们参加了来穗中心的做红包活动,还学习了粤语,觉得很有意思。今年我们也赶紧报名,跟着社工一起学习传统美食的做法,还能带着孩子参与慰问活动,让孩子学会关心他人,真的很有意义。”一家长说道。此外,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亲子之间的关系,促进家庭与社区的和谐,营造热闹和谐良好的的家庭互动气氛,提升社区归属感。







图片来源:华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