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石围塘|元宵节前,南塘社区这群“小小志愿者”为长者送去关怀
2022-02-15 10:32:16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元宵节前夕,南塘社区组织康有为纪念小学、西光培正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开展“小小志愿者冬日探访暖人心”活动。      




寒假结束前,孩子们与热心家长一同上门,探访南塘社区独居老人。活动中,参与人员为老人们送去御寒物品、保健食品,陪老人聊聊天,问候老人的身体情况,聆听老人的需求,并留意老人的居住条件和防寒保温情况。



探访中,小小志愿者的到来给老人带来了温暖和力量。老人们握着孩子们的手,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并鼓励“小小志愿者”们好好学习,锻炼身体,长大后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每逢佳节,社区都会上门来慰问我们这些老人。能在节日里跟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孩子们聊聊天,我们觉得很温馨,很美好。”一长者如是说。




社区一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向辖区居民传递正能量,营造“感恩父母、孝敬老人、共创和谐”的氛围,同时让老人和孩子感受到了大家的温暖。让爱心在行动上体现,让爱心在社会上弘扬。




信息、图片来源:南塘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