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满满!直击沙面学子开学首日:一起绘画“冰墩墩”
2022-02-15 10:35:40

                                                                         



2月14日,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及对新学期的向往,沙面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新学期。


开学




沙面学子分批进校后,学生们相聚在操场上,由学校大队部组织,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一场隆重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正逢北京冬奥会期间,学校以“童心看冬奥 一起向未来”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由沙面小学校长姚丹携手学校德育团队精心打造。全体师生通过线上方式,一起回顾冬奥会的精彩瞬间。姚丹鼓励沙面学子学习奥林匹克精神,学会突破自我,汲取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开学第一课,沙面小学还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来自“冰墩墩”设计团队成员之一、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廖向荣。他与沙面学子分享“冰墩墩”的创作过程,并现场教授“冰墩墩”的简笔画。学生在他的教导下,纷纷拿出自己的小画板认真地上了这堂富有意义的“美术课”。




廖向荣希望孩子们听了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后,能从中认识到“果实”来之不易,做任何事情都要不断拼搏、不断进取。同时,艺术源于生活,他提醒孩子们要留意身边事物细节,做生活的有心人。


       
       


随后,在廖向荣和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十足地开始绘画。看到孩子们画的“冰墩墩”简笔画,廖向荣露出了会心的笑容,他认为孩子们想象力丰富、创意十足,“只要让孩子们保持学习的兴趣,将来一定可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