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詹天佑小学开学啦~
2022-02-15 10:38:48

                                                                         




在虎年步入校园,

跟班里小伙伴相见,

学习新的知识,

拥有新的视野……

今天,

詹天佑小学的

“神兽”们回笼啦~






















思政第一课,“一起向未来!”


从“爱国”到“自强”。开学典礼上,詹天佑小学校长郭裕坚(以下简称郭校长)结合詹天佑先生的功绩、冬季奥运会等不同事例,为同学们带来开学思政第一课。



詹天佑小学校长郭裕坚


现场,各年级学生齐声回答郭校长提出的问题,并在郭校长的带领下,齐声喊出:“天佑学子,一起向未来!”的口号。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全校师生还一起合唱了歌曲《少年》。现场,师生手中挥动的五星红旗、同学胸前的红领巾连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耀眼且壮观。






扬帆起航,满满的科技感!


“启航!”


合唱结束后,来自詹天佑小学科技小组的同学们在郭校长的宣布声中,“驾驶”着象征开往光明未来的小船,在舞台前的水池中航行。宝哥哥了解到,池中的小船均为科技小组学生在科技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自制而成。现场,低年级的学生们纷纷上前围观,发出阵阵惊叹。不少学生也在观看的过程中跟身边的同学们诉说想参加科技小组的心愿。








“启航”仪式结束,詹天佑小学全体师生在现场还一起合作表演了北京冬季奥运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只见学生们跟随着舞台上的领舞,一起变换不同的手势,一起挥舞手中的红旗。


“作为一个家长,这样的画面真的太让我感动了。相信孩子也会有很大的感触。”一家长感叹道。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开学典礼,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以实际行动弘扬报国之志。


话不多说,

下面让我们通过图片,

回顾现场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