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利是,发糖果……多图带你直击海龙街学校开学第一天!
2022-02-15 10:48:27

                                                                         



昨日上午,

广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

在经历了寒假后,

校园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读书声再次响彻教室每个角落。


校门设置红外线测温仪

学生分批错峰进校



上午7点半,海龙街辖内包括增滘小学、海北小学、龙溪小学等多所学校门前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等候,由值日教师、安保人员、校医组成的入校检查组早已做好准备,学校设置了测温区、预诊分诊区、保健室、隔离观察室、应急通道等功能区,街道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大家面带微笑等待着同学们的归来。




各校门口学生有序入校。    


7点45分,随着校门打开,学生开始有序入校。为了控制人流密度,学生按照年级分批次错峰入校,每批需间隔5—10分钟,学校在校门前设置了一米线,保证学生之间的距离,所有接送学生的车辆需要在校门前即停即走,家长均不允许陪同学生进校。随后,学生通过红外线测温仪进行测温,并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手部消毒,按照各年级指定路线进入教室。


此外,为了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各班班主任还在开学前一天收集了学生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报告阴性截图信息,并让学生填写好返校前14天“学生健康卡”,部分学校开展开学防疫演练,街道到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多方确保开学安全顺利。


营造新年气氛

开展开学第一课



除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外,为了营造新年气氛,不少学校还在学生返校过程放起新年的歌曲,还有教职工打扮成财神的样子为同学们发红包部分学校在入口处贴了写有“学业进步”“聪明伶俐”等新年祝福语的春联,还有学校准备了锣鼓同学们进校时会敲击锣鼓,并由教职工为同学们派发新年糖果。


教职工扮成财神派红包。    

   
学生进校园敲击锣鼓。    

   
学生领取糖果。    


此外,增滘小学还由各班级正副班主任撰写新年祝福和奖励,例如免作业、与老师合照、小礼物、书本等,放置在红包内并挂到教室门外,由同学们随机抽取;龙溪小学则为同学们开展了防疫、思政及安全教育第一课,并对优秀鼓号队员颁发了奖状。


各班级准备的“新年红包”。    


龙溪小学开展防疫、思政及安全教育第一课。    


龙溪小学为优秀鼓号队员颁发奖状。    


各位同学,

新学期已经开始啦!

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里

学业进步,金榜题名!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增滘小学、龙溪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