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春节,禁毒不打烊!华林街道深入推进禁毒工作
2022-02-15 10:50:08

                                                                         


春节前后,为消除涉毒隐患,在荔湾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及荔湾区禁毒办的具体指导下,华林街道坚决扛起地区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禁毒“攻坚战”,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提前部署,做好春节期间禁毒安保工作        

小e了解到,早在春节前夕,华林街道禁毒委便按照区禁毒办春节前后加强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平安过春节,禁毒不打烊”工作理念,提前制定春节元宵期间加强禁毒工作方案,并落实开展禁毒“六进”宣传、加强重点场所部位清理清查。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禁毒安保工作,为群众创造一个无毒社会环境。







坚守防疫、禁毒工作第一线        

另一边,春节期间,华林街道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防疫和禁毒工作中,坚守在第一线。“春节期间,我们在原来的宣传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禁毒阵地宣教。通过上下九步行街大型LED、宣传车等、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宣传禁毒工作。”华林街道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外,我们还进一步强化人员管理。按照区禁毒办的工作部署,对户籍吸毒人员开展毛发检测和分级管控。对生活困难的戒毒人员进行慰问。




此外,工作人员告诉小e,华林街道便根据上一年的经验,进一步组织各社区治安巡逻员、网格员、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进社区、入户进行禁毒宣传。与此同时,考虑到华林街道辖内有上下九步行街、锦纶会馆等著名景点,街道更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走进景区、走进商户,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让更多市民游客可以在游览广州的同时学习了解禁毒知识,扩大宣传范围。







多措并举,做好禁毒宣传        

此外,除了做好上门宣传工作,华林街道还加派人手到人流密集路段进行全面宣传。“我们对上下九步行街等人流较大的场所增强了检查力度,并组织辖区内协管队员、出管中心工作人员、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在对外来人口、出租房及涉毒重点场所进行登记与安全清理清查。”工作人员说道


另外,元宵节前,街道组织来穗家庭共迎元宵佳节,利用活动开展禁毒宣传,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平安华林志愿活动。工作人员强调,下一步,华林街道将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科学治理,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密防控,做好禁毒工作。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道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