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来看花地萌娃开学第一天!
2022-02-15 11:04:22

                                                                         




新学期在暖暖的春光中正式启程,

花地的学子再次欢聚校园,

踏上追梦的旅途。


康有为纪念小学          


今日,康有为纪念小学迎来了开学典礼,在春意盎然的康园里,学校党总书记、校长苏苑勋为有为学子们上了一堂思政课,她带着同学们追光而行,一同领略奥运赛场上闪耀的星光,也一起领悟敢于超越、勇于拼搏的奥运精神。从浪漫的开幕式到顽强拼搏的奥运健儿再到与盛会同行,与家国同在的志愿者,无一不是在诠释着中国人民勇于挑战的气概、担当和坚守。苏苑勋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就朝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目标出发,努力创造属于自己奇迹。



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虎步奔腾 齐向未来》



苏苑勋为全校学生上了思政第一课《争当奥运精神的“追光者”》


与此同时,苏苑勋还为家校共育之路点灯,康有为纪念小学始终走在家校共筑的有为之路上。


本次开学典礼,特别邀请有为家长代表——荔湾区司法局政法干部林丽段为同学们讲述冬奥中的法律知识,林丽段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法律事例,让康小学子明白懂法的重要性。她通过现在大热的冰敦敦给同学们普及了著作权的法律知识,还通过在赛场上拿着国旗为运动员加油呐喊的观众为同学们讲解了国旗法,更教会了同学们辨别网络谣言和拒绝网络暴力的方法。

最后,她勉励康小学子,在树立文化自信的同时也要敬畏法律、知法守法方能敢做敢为、学有所为!此举也是自《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以来实现社会协同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活动的创新举措。



家长代表为同学们带来新鲜的法治课《冬奥中的法律知识》


“世界很大,大到我们拥有不同的肤色、语言、文化和时差;世界又很小,小到我们共享同一片天空、同一个地球和同一个未来。”活动最后,康小艺术团为大家送上《一起向未来》冬奥手势舞,让我们携手共育,虎步奔腾,齐向未来!



学校艺术团的同学们引领全校师生跳起冬奥手势舞《一起向未来》,带动了全场的热烈气氛。


芳村实验小学          




孩子们一进入校园,学校行政按照中国春节传统习俗,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利是。孩子们手持利是,笑靥如花。幸福而欢快的进校仪式为2022年开学礼拉开了帷幕。


开学礼中,校长刘纯健以“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主题进行了思政第一课教育,鼓励孩子们趁着春光,种下一颗努力向上的种子。副校长谭锋锋对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第一课、防控第一课等课程教育,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健康成长的关心和爱护。        



学校还组织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演练,夯实防控堡垒,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新学期,新挑战,新希望,

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好好学习,

好好锻炼,好好劳动,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携手共创新未来。


END      


消息来源 康有为纪念小学 芳村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