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慰问、猜灯谜、玩游戏……今天,石围塘街社工站举行了别样元宵游园会~
2022-02-16 09:43:33




昨天上午,在石围塘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在社工站门前“通福家园”小广场内举办了“金虎迎春幸福年,春暖花开闹元宵”2022年元宵喜乐会。社工以及志愿者纷纷戴上应节的红色口罩及萌虎头饰,为街坊们送上元宵的祝福。




e家君在现场看到,因疫情防控需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社工站提前定向邀请就地过年的居民,分时段分批进入活动区域。“早在通知街坊参与活动时我们便做好分流通知。从上午10点开始,每半个时来一批街坊,这样能更好地避免人群聚集。”社工站一负责人说道。




社工站在入口处放置了一张红纸,邀请各位参与者即席挥毫、书写福字,一起为石围塘纳百福。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防疫、家政知识问答等互动游戏以及一项为长者量身定制,有助于预防认知障碍的益智闯关“数字棋”小游戏。





今年,爱心企业广州一茶叶有限公司捐赠了100份茶叶大礼盒。活动中,社工站也组织企业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奔走在石围塘的大街小巷、上门“闹元宵”,为不便出门的困境居民送去诚挚祝福及爱心物资。


“早在春节前夕,石围塘街社工站撬动385份爱心物资,给辖内困境居民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不少温暖。而本次元宵喜乐,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活动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携手搭建更多交流互动的平台,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参与感。”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