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岭南街这样为他们庆祝↘
2022-02-16 09:48:45


元宵节是中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

为了给社区增添喜庆的节日气氛,

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岭南街道开展了系列活动。


“新年有“虎”气


2月14日,广州市岭南街社工站开展“新年有‘虎’气,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在互动交流环节,社工介绍完游戏规则后,播放音乐让长者们传递灯笼,音乐停止时需进行自我介绍,表达新春祝福。游戏过程中,长者们有说有笑,现场一片喜气洋洋。




制作灯笼环节里,社工向大家介绍了用利是封制作灯笼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其间志愿者在旁协助长者制作灯笼,大家互帮互助,其乐融融。长者们表示,灯笼制作简单又有趣味性,对完成的作品也很满意。




第三部分是猜灯谜环节,社工提前准备关于元宵节的灯谜纸,借此加深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并从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福“虎”临门添喜庆


2月11日,岭南街社工站联合岭南街工疗站开展“福‘虎’临门添喜庆——重点家庭元宵节活动”,为岭南街的重点家庭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礼包。




活动分为三个主题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社工向参加者介绍元宵节的习俗及元宵挂饰的制作意义,展示挂饰的制作流程。社工引导各参加者分组制作挂饰手工品,同组互相协助,共同完成。第二个环节是元宵节感恩贺卡制作,参加者对卡片进行装饰并写上祝福语,带给家人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第三个环节是元宵灯谜乐,参与者以组队抢答的方式进行。


最后,社工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重点家庭成员送上了一份节日福包,传递社区的关爱与支持。




声声问候显真情,

句句祝福暖人心。

祝街坊们元宵节快乐!


消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