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力全开,喜闹元宵”~彩虹学子喜庆过元宵
2022-02-17 08:23:34



白白身子圆溜溜,样子像个乒乓球,你搓我搓大家搓,然后锅里煮一煮,红豆芝麻花生馅儿,全班吃它过十五。虹实学子闹元宵啦!


开学恰逢元宵节,为丰富校园生活,让孩子们了解并体验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广州市荔湾区虹桥实验学校开展了“‘虎’”力全开 喜闹元宵”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如猜灯谜、DIY汤圆、手工制作灯笼、介绍元宵节起源、发展等,校园内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猜灯谜
LANTERN FESTIVAL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汉族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自古以来就流传至今的元宵节特色活动。班会课上,同学们有的苦思冥想,有的信心十足,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把谜底猜出来了!




做花灯
LANTERN FESTIVAL


“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逢年过节喜庆吉祥的象征。在家长代表的指导下,同学们制作出了精美的灯笼,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为元宵节增添节日气氛!




团元宵
LANTERN FESTIVAL


元宵节做汤圆、吃汤圆,意喻团团圆圆、平平安安。不少班级组织学生DIY汤圆,同学们干劲十足,纷纷撸起袖子揉面团、包馅料,互相传授做汤圆的经验,欢声笑语充满整个课室。在同学、老师、家长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位同学都吃上了一碗热腾腾的汤圆。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承载着团圆与喜庆,据了解,荔湾区虹桥实验学校每年都会在校园内安排各式各样的节庆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及信息来源:荔湾区虹桥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