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学子红红火火闹元宵,虎虎生威向未来
2022-02-17 08:31:38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元宵节当天,南漖小学在校园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元宵节活动。




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庆元宵活动中,带来一盏盏大胆创新、精心制作的元宵花灯和一件件创意十足的“虎”年手工作品。




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齐齐动手,将校园装扮得格外喜庆,在“张灯结彩”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传递元宵佳节的祝福。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传统佳节的丰富内涵,校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元宵节的宣传语、童谣等,营造节日氛围,传播节日知识。各班级还利用红领巾广播时间,组织观看了元宵节的习俗及由来,在浓郁氛围中培养文化素养。




班主任老师则收集起孩子们制作的有关元宵节诗歌、民俗知识等内容的作品和各色各样的灯谜卡,粘贴在班级的不同位置,让同学们参与到互动小游戏中,体会节日的乐趣。




孩子们有的沉浸在文化内涵的讲解中,听得津津有味;有的亲自上场,落落大方地介绍元宵节的来历、习俗;有的把心愿塞进了红包,许下对未来的期望;有的则用精彩的表演送出祝福,尽情绽放;还有的积极开动小脑筋,猜灯谜、诵诗词,庆元宵的同时积累了不少新知识……





在精彩纷呈的元宵节庆活动中,孩子们留下了寄托心语、憧憬未来、传递祝福传递爱的美好回忆。红红火火闹元宵,虎虎生威向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更深切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在传统佳节的浸润下茁壮成长。




图片及消息来源:南漖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