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联动机制除隐患,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2022-02-17 21:37:16

小e从南源街道了解到,为了全力做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南源街道建立了街道、学校、派出所、交警中队常态化联动机制,确保学校周边交通大整治走深走实,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


01

一是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建立学校交通整治联络群,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四方互相通报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校园周边交通大整治存在的问题。

02

二是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街道派出所通过视频监控、实地检查,对学校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进行监督。

03

三是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街道在学校周边设置减速带、交通安全标志等,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04

四是开展“护苗行动”。派出所在每所中小学增派警力在岗执勤,学校派出保安,持续加强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前交通指挥疏导,有效治理学校周边道路违法停车。

05

五是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交警、民警进学校开展交通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06

六是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进家庭”活动。在校门口通过大喇叭、一封信、当面劝导、约谈等形式,形成家长为孩子树立榜样,孩子督促家长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