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一线,善爱行动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2022-02-18 08:31:30


春节假期前后,无论是归家过节,还是返穗工作,核酸检测成为了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近日在荔湾中医医院的核酸检测现场,可以看到不少来自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的志愿者们,他们穿着防护服,协助开展维持秩序、登记信息、检测体温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临近春节假期时,荔湾区中医医院迎来了核酸检测的人潮。在医院工作压力增加,人手紧缺的时候,站前街辖内公益组织——广州市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发挥志愿者平台功能,对外发布招募通告,为医院提供志愿者支援。在通告发布短短不到半天的时间里,不少志愿者主动报名,机构迅速完成了支援中医医院广雅院区的志愿者人员排班,确保从1月25日到30日的志愿者的到岗支援顺利,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后来,由于人流量的增加,荔湾中医医院长寿院区也急需志愿者支援,善爱行动同样高效完成了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荔湾区中医医院又迎来了一轮核酸检测的人潮。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在2月8日就投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当中。由于来医院检测人数超过预期,原定到10号就结束的服务延期到18号。得知情况后,志愿者们没有丝毫抱怨,依然保持服务的热情与积极性,甚至有志愿者连续5、6天都报了名,尽最大的努力支援医院的核酸检测工作。据统计,春节前后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善爱行动志愿者人次达80人次,累计服务时数达760小时。


据了解,其实早在去年5月,荔湾区中医医院与善爱行动就已经有过合作,在当时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中,善爱行动曾为医院提供两个多月时间的志愿者支持,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与合作基础。在善爱行动的负责人欧宇勤看来,在共同防疫的基础上,将社会组织与医院联动起来,以专业的志愿者服务支持着医院工作,一方面可以减轻医护人员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地发动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机构将会继续坚持需求导向,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图片来源: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