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你的温暖我们守候
2022-02-22 21:35:00





最近几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持续降温并伴有降雨,网友感慨“广州的春天比冬天还冷!”天寒地冻,但是社区里充满温暖和爱。


在金花街,庇护站持续开放,为有需要的街坊提供及时帮助。除了准备好庇护场所,工作人员还主动服务给街坊送温暖。小e从金花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一听到降温的消息,社工们马上行动起来。“接到消息后,我们最关心的就是辖内700多名困境长者的防寒保暖工作。”在这次寒潮来袭前,社工站就已链接了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的暖心包(内含被子、手套、面条等)资源,联合志愿者一共为30位低保低收、特困、独居孤寡、三无等困境长者送去温暖,提醒他们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在服务过程中除派发暖心包外社工还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了协助挂号、解答政策上的疑难问题等服务。




何叔(化名)是一位孤寡独居长者,一直是街道和社工站的重点关注对象。寒潮来袭前,工作人员走访发现何叔没有厚实的御寒棉被保暖,立即为他申请使用金花街社区慈善基金的微心愿项目资金,购置御寒衣物、棉被。



社工为何叔送去棉被和棉服


红棉守护热线
24小时畅通

此外,为守护金花街居民的健康和安全,金花街社工站始终保持红棉守护热线24小时畅通,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服务,对于困境长者,社工站更是定期关注,同行守候,通过电访、探访的形式做好提醒工作,并了解其需求,根据情况提供个别化(个案)服务。寒潮虽冷,服务暖人!为金花街工作人员点赞!


金花街庇护站地址

金花街西华路蟠虬街100号首层 电话:1382513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