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夜,东漖街在守护!
2022-02-23 07:41:44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强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19日到22日,我省将持续阴雨寒冷天气,广州最低气温5℃左右。请各科室、居委、联社按各自职责履行职责使命,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平安有序进行。”

“收到!”

“收到!”

……




2月20日,为有力有序应对低温和降雨天气,东漖街道立刻响应上级号召,加强值班值守。科室(部门)积极落实,在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低温民生保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采取多项行动。


为保障群众防寒防冻需求,东漖街道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工作群等方式公布了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庇护站的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站点全天开放,24小时有专人值班。站内暖气开放,床位、电暖器、食用物资等一应俱全。此外,庇护站所在楼栋的“东漖特色六馆”,即:东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家政+养老”融合发展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营商服务中心、东漖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室(东漖街道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驿站)、青少年艺术空间、中医健康馆均为有需要、有困难的群体开放,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长者饭堂、图书室、中医理疗馆等场所,群众在这里不仅饮食温暖无忧,还能参加一些文娱活动。




社工们则上门慰问独居孤寡长者,确保他们有保暖物资并询问他们的难处,跟他们谈谈心。今年以来,社工站和居养平台工作人员已上门或电访超过600人次,将持续对辖区内的128名独居老人定期上门了解情况和提供帮助。


执法人员迅速开展流浪汉劝导巡查工作。20日夜,出动执法人员5名,车辆2台车。重点对地铁站周边、白鹤沙地块等进行巡查,确保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




此外,街道严格落实值班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关注防寒保暖、是否内涝等情况,及时回应上级关切,随时准备好反馈实时情况。


这些风雨中守护的画面

成为东漖街温暖的正能量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