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寒冷,如果在彩虹街看到这些人,大家记得要关心他们~
2022-02-23 07:45:29

图片





图片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已进入“制冷模式”,为确保辖区内困难群众的防寒需求得到保障,彩虹街道办事处制定“三线齐行”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流浪人员搜救、救助工作。


图片


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彩虹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联合行动。包括在彩虹辖区巡查时重点排查河涌周边、废弃设施等地点,实行街头巡查劝导救助常态化;在辖区内各社区开展“救助管理进社区”工作,组建救助管理服务队。


图片


执法队员护送流浪人员到救助中心。


在执法过程中,彩虹街道执法人员温情执法,对流浪人员开展教育劝导工作,并使用车辆帮助有困难的流浪人员前往街道庇护站接受救助。


图片


街道救助中心已开放,工作人员在雨夜中接待流浪人员。


彩虹街庇护站具体位置在彩虹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据庇护站工作人员介绍,进站首先第一步是测温,然后了解其近段时间的轨迹、行踪,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入站以后还会进行隔离救助并进行核酸检测。入冬以来,街道应急庇护站24小时对外开放,有困难的人员或者要避寒的市民,可以随时到救助站居住。


图片


彩虹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左二)前来慰问流浪人员的身体情况,并现场巡视庇护站的住宿环境,物资准备情况等。


接下来,彩虹街道将进一步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持续对辖内进行巡查,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和管理,确保做到“发现一个、劝导一个、救助一个”。


各位街坊,如果发现有流浪人员、乞讨人员需要帮助,可以拨打电话1580002012981533273,街道庇护站的工作人员会尽职尽责地帮助他们。


图片及信息来源:彩虹街道办事处、彩虹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