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街道侨苑社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接访活动
2022-02-25 09:45:02


为进一步拉近“两代表一委员”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切实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作用,2月24日上午,站前街道侨苑社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接访群众活动。



活动期间,来访居民先是向街道、社区居委会表达了对华侨新村周边环境整治及日常管养的感激之情,居民表示,近几年,华侨新村加装了电梯,增设了健身活动场地,小区的卫生环境整体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十分感谢街道、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有居民向代表反映,华侨新村小区内目前存在太阳能路灯冬天亮度较低以及小区内缺乏电动车充电桩、蜂巢快递柜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协调解决,进一步健全完善小区的配套设施。代表们提出,完善小区夜晚路灯照明有利于群众出行,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和蜂巢柜也是便民利民的举措,建议街道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党代表、人大代表考察华侨新村


为进一步了解居民群众所提问题,接访结束后,代表们实地考察了华侨新村小区以及周边的邻里花园环境卫生管养情况,市人大代表孟源北提出,由于华侨新村小区缺乏物业管理,街道和社区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现代化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居民打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党代表、人大代表考察邻里花园建设情况


此次接访活动为代表、群众提供了一次“零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两代表一委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通过当好基层百姓的“传声筒”,及时化解社会矛盾,推动站前地区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通讯员 黄艺洋(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