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街这群“红马甲”,助力开学季,携手齐护苗
2022-02-25 10:14:30










一转眼已经开学一段时间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

东沙街的“红马甲”来到辖内学校

开展护苗行动


为了维护辖内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守护学生的人身安全,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东沙街道南漖社区党组织开展了百日先锋行动之“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苗一小时”行动,组织党员分批来到南漖小学校门口,守护学生的安全。




持续一周的行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与学校安保人员、辖内派出所民警共同组成“护学岗”,在每日放学时间到达校园门口,维持秩序,引导车辆,保证学生安全,协助家长们更快捷安全地接到孩子。





同时,志愿者劝导骑电动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出行注意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全力杜绝不合规的“五类车”接送学生情况发生。


据了解,南漖小学日常也会对孩子们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校园安全告知书》《致家长和学生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倡议书》等推文,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督促学生家长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护。




除此以外,每学期开学后,校园内都会开展以学生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第一课”,帮助孩子们提升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辖内校园的交通秩序有所改善。下一步,东沙街将会根据辖内校园分布情况,将学生上下学接送时段、行驶路线作为管控重点,在坚持“护学岗”的基础上,加大巡逻护航力度,确保道路安全通畅,同时积极组织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护苗行动中,为辖内学生的健康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图片及消息来源:荔湾区南漖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