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送关怀!严寒中,他们的一句句问候温暖人心
2022-02-25 22:11:39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近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荔湾区降温明显。为切实保障流浪人员的基本生活,金花街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一连多日开展辖区内流浪人员走访救助行动,深夜坚持巡查,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帮助。




工作人员为流浪人员送上食品


“您好,请问您是哪里人?”“跟我们回去吧!街道庇护站有暖气有热水!”一连多日,深夜里,街道执法办工作人员携带防寒物资和方便食品,沿人民北路、中山七路、荔湾路、西华路,逐一走访流浪人员。



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流浪人员情况


走访中,金花街道工作人员对流浪人员逐一进行了询问,详细了解他们籍贯、家庭、外出流浪原因等相关情况,并劝导他们到街道庇护站进行妥善安置。工作人员还给他们送上棉被、棉衣和食品,并留下电话号码,叮嘱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注意保暖,一旦遇到困难及时向街道求助。


记者从金花街了解到,接下来,街道将继续聚焦人民北路桥底、陈家祠广场周边、荔湾路西华路沿线等重点地段,重点巡查,确保流浪人员“三冬暖,春不寒”,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