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严管!海龙街道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行动
2022-02-25 22:21:35



为做好2022年海龙街道春节后复工复产的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2月22日,海龙街道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员培训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少明、综合执法办、市场监管所、各经济联社、社区居委会、辖区内工地及大型饭店等相关负责人30多人参加会议。


海龙街道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员培训会。



会上,海龙市场监管所所长周超指出,春季是细菌容易滋生的季节,指导各单位一定要办好相关证件、定时要求食堂服务人员进行健康检查、食安员要认真履责,同时向参会人员普及食品安全的日常管理专业知识。



张少明发表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牢记人民生命安全永远要放在第一位;二是行动上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企业一定要注意食品的保鲜度,保证饭菜彻底煮熟,采购时牢记要索证索票;三是要明确责任,压实到人,要求联社、居委会、各企业单位负责人,特别是各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措施,高度对待食品安全工作,切勿麻痹大意,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随后,海龙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王述勇带领海龙街道执法办工作人员,前往海龙科创园地块、大参林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工程以及学校、餐饮店等进行检查,现场检查饭堂和餐厅是否按照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是否对饭菜留样以及食材存放情况等,并对存在问题现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街道执法人员到工地进行检查。


街道执法人员到增滘小学食堂检查。

下一步,海龙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对辖内工地、学校、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