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一碗爱心汤,宣讲安全居家养老!花地街坊乐融融
2022-03-01 10:16:00





近日,花地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以关爱行动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招募了8名有煲汤经验的长者志愿者,给有适老化改造需求的家庭送上一碗暖心汤。



志愿者合照。


活动前期,社工与一名退休党员志愿者莲姨商量煲汤的时间与细节,莲姨表示能帮忙招募到会煲汤的志愿者,并且确定活动时间。莲姨在第二天就帮忙招募了5名退休党员和2名长者志愿者,一起确定了煲汤的汤单。社工核对适老化调研活动的名单,电话确认需要爱心汤的家庭户数是14户。活动当天,社工与志愿者进行分组培训,煲好汤后直接分成四组上门入户,社工向志愿者讲解适老化的相关内容,让志愿者上门时可以跟居民进行交流宣传。培训结束后,大家分工处理食材。



志愿者们与社工一起煲汤。


社工与志愿者们上门送爱心汤,居民收到汤后很开心,纷纷感谢社工和志愿者,表示天气那么冷还将汤送过来感到很窝心。随后志愿者与居民互动适老化的相关知识,提醒家中长者做好预防工作。




入户送汤、与居民宣传适老化改造。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心理关怀的层面,给有适老化改造需求的长者送去关心与祝福,进行心理上的关怀;同时宣传适老化内容,让更多人了解到安全居家养老环境需要的条件,重视居家安全。

图片及消息来源 花地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