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送温暖,更要关心照顾他们的家人!华林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03-03 08:14:33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昨日(3月1日)下午,华林街社工站在华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组织华林街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并联合立贤中学团委、爱心商家一同开展了志愿行动。据悉,此次活动共有20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志愿者通过上门探访的方式,为社区特殊困难对象送上由爱心商家捐赠的成人纸尿裤,并慰问困难对象的照顾者,了解其生活遇到的困难。




探访过程中,一青少年志愿者告诉社工,在上门慰问的过程中,自己也了解到照顾者日常生活中的各种艰辛。“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作为家人最重要的是需要陪伴照顾。”一名青年志愿者说道。


此外,活动结束后,社工也在分享总结会中告诉各个青年志愿者,不仅仅是帮扶对象,我们还应与帮扶对象的家庭照顾者积极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难处,给予他们陪伴以及分担照顾工作。“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对自己的家人以及对社会困境群体的照顾者关注,提高青少年对社会的责任感。”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道。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