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名医团”到呼吸中心开展义诊讲座
2022-03-03 21:35:15

图片





图片

今日上午,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联合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广州日报、共青团广州市荔湾区委员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山志愿服务队、桥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广医一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大坦沙院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之大型讲座义诊,吸引了不少市民踊跃参与。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现场通过图片展板、发放折页宣传册、义诊等方式,重点围绕科学防疫、慢性病自我管理、中医养生保健常识等进行宣传,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健康生活方式各种理念。


为了增加与居民的互动性,现场还邀请了广医一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南山名医团”的专家,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形式,为居民普及“慢性咳嗽、哮喘、鼻炎”三大早春常见呼吸道疾病预防知识,为居民解答健康问题。各专科专家团队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检测、肺功能检测等义诊服务,真正做到了服务居民零距离。


除了到现场听讲座、接受义诊外,在参加活动的居民中更有不少是顺道过来新院区看看。黎姨是居住在芳村的一名居民,她告诉岛主:得知今天这里有义诊活动,一大早就过来了,这是她第一次来广医一院大坦沙院区,感觉新院区很大,环境很优美,比照片上看到的还要更加漂亮。


图片


图片


新院区内部环境优美。


据了解,广医一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大坦沙院区于去年9月正式落成,于去年12月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已开设有呼吸科、胸外科、内科、外科、眼科等多个科室。随着新院区配套设施及开放科室逐步完善,前来就诊的市民也逐渐增加。


市民如有需要前往就医可参阅往期文章:


呼吸中心最新就诊攻略来啦!戳↘



图片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