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安全防护网!彩虹街走进社区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2022-03-04 23:30:15



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彩虹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根本动力,全面加强领域安全防范,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检查辖内商场等重点场所

3月2日上午,彩虹街道办事处联同荔景居委会、彩虹街派出所、彩虹街市场所等部门,由彩虹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苑带队对荔景社区辖内的商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电气线路及设施设备安装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物品储存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安全设备维保记录是否完善、员工是否熟悉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负责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检查辖内餐饮单位


3月3日上午,彩虹街办事处联同街执法办、街环卫站、消毒站、荔景居委会等部门对荔景社区辖内餐饮门店“乐喜点”和“清平小厨”进行安全和卫生检查。重点对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除“四害”卫生措施是否落实、保洁设施是否完善、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标准、员工消防灭火技能是否熟练掌握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要求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


开展燃气联合检查行动


3月2日下午,彩虹街办事处联同街执法办、综合保障中心、安监中队和西园居委会,由彩虹街执法办主任贺刚带队,前往西园社区辖内的出租屋开展燃气联合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不规范使用旧式热水器、连接软管穿墙、软管老化等安全隐患。



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立即予以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依法限期整改。现场对3家存在安全隐患燃气热水器的租户开展宣传教育,发放燃气宣传资料。并对热水器进行拆除。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3月3日下午,彩虹街联合交警部门,在荔湾路开展执法行动,对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等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下一步,彩虹街道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责任落实为核心,以专项整治为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规范经营主体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及信息来源:彩虹街安监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