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2-03-04 23:43:28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岭南街公共服务办联合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主题系列活动。


“健康用耳,敬老情暖”公益志愿服务



为更好地宣传耳鼻喉预防、发现、治疗及康复的相关知识,岭南街道办事处邀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耳鼻喉医疗团队,开展耳鼻喉康复知识宣传和义诊咨询公益志愿服务。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促进大家对耳鼻喉问题的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耆悦之行,点滴之爱”长者探访活动

3月5日,岭南街公共服务办联合广州市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关怀长者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上门探访困境长者,派发爱心大米和药盒。




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与长者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内心世界,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态以及存在的困难和服务需求,并提醒对方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措施。



“智能时代,智慧长者”智能手机学习活动

岭南街有不少长者希望能够掌握更多实用的手机操作技巧,让生活更加便利之余,也能提升自我,活到老学到老。收到需求后,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志愿培训。


活动中,大家很快结成一对一帮扶小组,志愿者们认真地聆听长者们在使用手机时遇到的困难,通过操作示范、提供指引、绘制流程等方法,帮助长者一步一步熟悉手机界面,甚至学会独立操作。




活动结束后,有志愿者提到,教学只是一个过程,重要的是长者们在活动中感受到陪伴,还掌握了更多的手机使用技巧,这让他觉得活动很有意义。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欢迎更多街坊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点燃文明之光。



图片及消息来源:岭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