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志愿者走上街头,带去最贴心的志愿服务
2022-03-06 11:12:09




多宝新闻

今日上午,在荔湾区文明办指导下,由多宝街道办事处、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多宝街道至宝社区、永庆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多宝街道“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永庆坊及宝庆市小广场举行。


现场,来自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党支部、荔湾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多宝街道至宝社区党支部的在职党员、多宝街社工站社工、街坊志愿者等纷纷走上街头,为街坊群众带去义剪、义诊、政策咨询等不同服务。









现场:义剪、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各类服务齐“上线”


义剪、义诊、垃圾分类宣传、疫苗接种科普……活动现场,街坊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前往不同摊位享受志愿服务。


在义剪区,不少街坊排队等候剪发。街坊陈姨告诉记者,街道社工站定期都会举行义剪服务,自己也是这项服务的“常客”:“我的头发基本上都是这些义剪师傅剪的,他们免费帮街坊剪发且手艺好,这样的服务我和邻居们都很喜欢!”


此外,在政策宣传以及义诊区,也有不少街坊在排队。“我路过看到有宣传活动,就赶紧来了解一下!”街坊吴阿姨说道。







除了摊位服务,现场志愿者们还分为各个不同的小分队,走进大街小巷,分别开展沿路捡拾垃圾、摆放共享单车等志愿服务,同时向周边街坊派发各类宣传单张,普及相关知识。













进家门:上门慰问,为困难家庭送去关怀


除了现场志愿服务,在今天的活动中,至宝社区党支部党员还带领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一同上门慰问辖内困难家庭。


至宝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日里我们也经常上门慰问街坊群众,一方面是向他们宣传各类政策服务,另一方面是通过上门了解群众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然后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给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