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绽放南源风采
2022-03-08 08:00:45

致敬每一个她

她们是扎根基层的平凡人,

却有着不平凡的担当;

她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坚守一份责任,一份信任。

在妇女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向奋斗在南源基层一线的“巾帼英雄”致敬!


谢佩仪:暖心服务展风采

谢佩仪是南源街道外管站专职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眼中的“暖心管事”之人。从事外管工作八年,她大胆探索工作新举措,不断壮大外国人志愿者团队,长期坚持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3+1+1”工作机制。她把疫情防控知识亲自做成宣讲视频,及时将最新防疫指引在外籍朋友中宣传,并做好解疑释惑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王君:春风化雨送关怀

王君是南源街道环翠园社区组织员,她热爱党建工作,在基层两年多,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听取掌握广大党员群众的意愿和呼声。由于社区老党员、高龄党员多,她通过上门探访或电话联系逐个了解党员基本情况,并做好台账记录,定期回访,将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党员的心上。


练秀群:一片爱心助人为乐

中国好人练秀群常说一句话,“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她是个勤快的人,不怕吃苦,一生以敬老助残为乐、以助人为乐,用她那颗炽热的爱心,去关怀温暖社会上有困难和需要帮助的人。数十年如一日,坚持敬老助残,扶老携幼,打旗护送小学生进出学校,到附近公交车站维持秩序等。

苏悦颖:推动落实勇担当

苏悦颖是广州市荔湾区南源街道南岸社区党委书记。疫情期间,她组建南岸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走街串巷、入户走访,冲锋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向每位居民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防护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每天微信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隔离人员购买肉菜和生活用品,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帮助他们安心渡过隔离期。她用实际行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全心全意守护居民群众。

洪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洪洁是南源派出所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将内勤和社区工作相结合、相促进,认真落实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作为疫情防控“三人小组”的骨干力量,积极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参与协同作战,确保人员核查“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朱玲:义无反顾守护健康防线

朱玲是南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她义无反顾、靠前指挥,带领团队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她统筹医护人员组织开展多次核酸检测,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服务管理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南源街道居民的健康防线。

罗翠贤:忠诚履其职,心系万千人

罗翠贤在南源街综合保障中心出管服务岗位工作6年,工作扎实。她积极助力中心主任开展出管队伍建设、税费征收、综合网格管理以及融合服务。每年春、夏季是入学入户高峰,她制作了简单明了的积分入学、入户“十问十答”,加班加点热心帮助来穗人员完成积分申请,积极开展来穗融合活动,策划、组织来穗人员关爱慰问活动50余场次,助力来穗家庭积极融入社区。

陈艳: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陈艳是南源街环卫站一名环卫工人,她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陈艳用她勤劳的双手,恪守“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在平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

蓝小玲:一片深情服务群众

蓝小玲是南源街社工服务站的站长,从事社工工作11年多。2015年至今,所负责的社区综合服务项目在评估中共获得11次优秀。带领团队策划开展义卖项目,服务困难群众超过200名。参与跟进的社区重点个案超过100个。组织社工站全员到岗参与防疫工作,统筹组织社工参与超过2500人次、志愿者参与超过1300人次。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