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DIY护肤品乐趣多多,站前巾帼志愿者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2-03-09 08:28:31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鼓励辖内志愿者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及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7日,汇美市场党支部联合站前街(粤穗)社工服务站在站前街道党工委指导下开展“桃花面霜”DIY制作巾帼志愿者主题活动。街道有关领导、辖内志愿者代表等共37人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8181319.jpg





“感恩我们每一位可爱的巾帼志愿者,有你们在身边,温暖就在身边,有你们在身边,文明就在身边。谢谢你们用爱和奉献,为基层治理贡献志愿力量。”活动开始前,街道有关领导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的敬意和感谢。据了解,近年来,通过“党建”带“妇建”,站前街动员更多的优秀妇女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女性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人口普查、普法宣传等方方面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站前街基层治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配方师前来授课,现场实操制作植物面霜。活动过程中,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大家按照要求在烧杯中加入水、甘油、桃花、橄榄油等原料,混合过后加入乳化剂等各种材料进行搅拌,均匀成型完成后倒入罐中。在老师的指导下,不一会儿,一瓶瓶精致且健康无添加的面霜就做好啦。学员们还迫不及待地试抹了面霜,开心地享受自己动手制作的成果。大家相互分享经验,晒出自己的作品,充满成就感。此外,授课老师还在现场为学员们答疑解惑,普及常见护肤品的作用和功效,一对一解答皮肤保养问题,寓教于乐,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随后,现场还开展了站西鞋城党群服务驿站巾帼志愿者岗前培训课程,提前让大家了解驿站的意义和功能,通过培训增强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环境的熟悉程度,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确保志愿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互动答题环节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对服务岗位的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动手体验过后,不少参与活动的学员都表示收获满满、心旷神怡。“通过这节DIY课程,我不仅体验了亲自动手调制护肤品的快乐,还学到了志愿者服务知识,下次有机会我还要继续来学习。”一位志愿者课后高兴地表示。








通讯员 林琳(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