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小小微心愿,守护长者回家路
2022-03-10 09:26:59


“有了扶手,上下楼再也不害怕了!”

最近,金花街世纪社区的关姨高兴地将一面“真心为民办事,倾情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金花街道工作人员的手中。



关姨为金花街联组区人大代表送上锦旗


关姨今年75岁,与88岁的老伴住在龙津中路上一处有着30年房龄的旧屋里。夫妻二人都有基础病,行动不便。由于客观原因,他们所住的大楼无法加装电梯,老人家平时上下楼很吃力。


今年初,关姨在接种新冠疫苗过程中,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想给楼梯装上扶手的心愿。了解到情况后,世纪社区人大联络站马上将关姨的“微心愿”转达给街道人大代表。



关姨上下楼梯有了安全保障


金花街18位人大代表迅速响应、积极认领,共同筹资,为关姨点亮了心愿。最近,一排4组崭新的银色扶手出现在该楼宇。“众人拾柴火焰高,幸得有各位代表慷慨解囊,扶手已于今天安装完毕,我们楼栋的居民拍手称赞!”关姨立即向世纪社区居委会打去电话,表达喜悦与感激。



金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认领9户“微心愿”


长期以来,金花街秉承为民服务理念,认真谋划、积极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微心愿微项目”认领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在职党员、“两代表一委员”认领心愿。2021年,金花街为社区困难党员、居民点亮“微心愿”161个,为来穗人员点亮微心愿34个。一个个微小的心愿,看似微不足道,却能解决贫困家庭、空巢独居老人、来穗家庭的生活困难。


为这样的惠民服务点赞!




通讯员 王婧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