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华林街道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11 23:52:45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今天上午,华林街道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有序:设置一米线及多个闸门,做好分流


上午八时,上下九步行街检测点已有不少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小e走访多处检测点看到,华林街道各检测点均按照要求,统一设置了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等。同时,各点因地制宜,设置1公里以上的“一米线”标识。“由于步行街属于大型检测点,场地比较开阔,来检测的人员也比较多。因此,我们在这个点设置了多个闸口以便分流,同时设置了将近两公里的‘一米线’标识,做好人员疏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小e了解到,除了做好现场指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后,华林街道各社区工作者利用片区化、网格化,以居民群、电话通知、张贴公告、社区喇叭播放等方式动员居民参加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居民身份审核登记工作,从而加强保障。




贴心:设置绿色通道,检测更人性化


现场,街道工作人员以及街道党员先锋队成员、街道志愿者不断优化现场服务,指引市民群众提前用手机生成二维码,有序排队,让等待时间更短一点、人员距离更远一点、个人防护更好一点。另一方面,华林街道也在各个检测点开设长者、孕妇绿色通道,减少这部分人群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安排志愿者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生成二维码,确保他们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对于出行不便的人群,街道则安排上门检测。




除此之外,华林街道更在上下九步行街检测点设置了专业市场通道,做好专业市场人员检测工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前,华林街道与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同上门登记市场内人员信息,确定人员数量并设置专门微信群,及时登记专业市场人员核酸检测结果。“我们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安排了专车集中接市场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并要求他们及时反馈检测结果,方便我们进行登记。”负责人介绍道。



暖心:提供医护休息区,减轻医护压力


不仅做好居民服务,华林街道更设置了医护休息区,方便医护人员轮班休息。“我们在休息区准备了简单的茶点和水,方便医护人员以及现场工作人员轮班以及休息。”负责人说道。


现场,不少街坊表示检测点井然有序,检测效率也很高。“我刚刚下楼买菜想顺便做核酸,本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一会儿就做完了!效率太高了!”一街坊说道。除此之外,不少长者也表示,现场既有绿色通道还有不少志愿者指导如何登记,十分便利。“真的要给我们的医护和工作人员点赞。就是在他们的引导下,我这个80岁的老头子自己做完了核酸!不用麻烦儿女来陪我,真的很方便!”一名长者说道。



最后,小e也提醒各位街坊,

记得尽快前往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