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的现场,感谢有你!
2022-03-15 07:19:22




最近,荔湾多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金花街的核酸检测点,我们看到了很多暖心瞬间。


为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金花街道团工委、党建办迅速启动响应机制,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各党组织以及“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结对单位,广泛招募志愿者。





“我在康王北路这里,距离西门口广场检测点很近。”

“我接完孙子放学,马上来。”




招募令刚一发出,荔湾志愿者群消息不断,各方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不到一个小时,金花街道就组织了一支志愿者突击队,队员中有来自政府机关的党员干部,也有来自辖区企业的热心党员,大家迅速集结,赶往各个检测点。



志愿者协助居民扫码登记



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





“请戴好口罩,十人一组。”

“请大家拿出手机提前扫码录入信息。”




检测现场,当有老年居民对手机操作不熟悉时,志愿者们主动上前耐心指导,手把手协助其顺利完成信息填报。真正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帮。



小梅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发动居民



街道“红马甲”志愿者搀扶老人


金花街道12个社区党组织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令,社区党员积极报名、迅速集结。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大喇叭,奔赴各个居民小区,宣传发动,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


感谢每一位在核酸检测现场贡献力量的你!


也感谢每一位全力配合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