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红马甲的他们,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2022-03-16 07:26:25




连日来,岭南街道属地报到党组织广州文化公园党组、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组、白宫酒店党支部及街属清平中药材市场党支部、名信物业党支部、电子商会党支部、电子市场党支部等两新党组织、现居住地报到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请大家排好队,没有扫码的到这边来……”在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分布在出入口、队伍边等位置,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并告知注意事项,提醒队伍中的人员保持一米距离、不交流、不聚集。


3月11日,岭南街道迎来新一轮核酸检测,广州文化公园的党员分为两组,充分发挥熟悉区域情况的优势,主动对接社区党组织,承担了核酸检测点引导员的工作。









据了解,自2021年9月开始,岭南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行动,在“访”和“听”的过程中,各单位的党员干部逐渐熟悉街道的基本情况。


“之前街道、社区和结对单位(在合作上)磨合了几个月,彼此都比较熟悉。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刚好用上了,运转起来就很顺畅。”岭南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清平医药中心检测点位于老城区四个社区的中心位置,3月11日,为方便社区年长居民参与核酸检测,该检测点为65岁及以上人群开辟了绿色通道,党员志愿者们从旁协助操作手机,并为未配置智能手机的老人完成信息登记,帮助老人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信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