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毒品、邪教说“不”!桥中街到江洲小学开展禁毒防邪“双反”宣传教育活动
2022-03-16 07:41:52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近日,桥中街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荔湾区政法委、荔湾区禁毒办(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桥中派出所、桥中司法所等单位共同走进桥中街辖内的江洲小学,举办了2022年桥中街禁毒防邪“双反”交通安全系列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在阶梯室开展了禁毒防邪的宣讲,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短片、幻灯片播放结合宣讲的形式,向同学们科普了“邪教的危害性”“毒品常见类型”等常识。



△工作人员开展禁毒防邪宣讲。


为了加深同学们的印象,活动方还在学校操场处设置了“毒品仿真模型展览”“游览禁毒知识墙”“缉毒圈”等摊位。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通过模型与知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性以及拒毒技巧等相关禁毒常识。


△同学们观看“禁毒知识墙”。


△同学们近距离观看毒品仿真模型。


禁毒社工通过“缉毒圈”小游戏,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同学们围观参与,让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学习禁毒知识,充分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同学们参加“缉毒圈”小游戏。


桥中街道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但加大了对毒品、邪教危害的宣传教育力度,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把毒品防范知识向家人传播,通过“小手拉大手”形成辐射影响,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