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空领了个证,他又投入防疫工作中了
2022-03-16 07:55:16

连日来,龙津街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守护社区群众安全,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他抽空领了个证



“抽空领了证,社区防控还需要我。”


林杰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3月9日,他在龙津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点工作到深夜24点,连夜便赶回了家,因为3月10日是他跟未婚妻登记结婚的日子。领证当天,当得知3月11日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后,他决定取消婚假,立即赶回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3月9日,林杰工作到深夜。


六年前,林杰响应号召参军入伍。去年七月,林杰退役回到广州。当时,中南街道急需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林杰主动请缨。在那个时候积累了疫情防控的一些工作经验,完成工作后,他来到了龙津街道,成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


今年3月11日,他决定取消休假,一早离开家门,回到街道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在街核酸检测现场,他做好引导工作,提醒到场群众进行检测的注意事项。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者,他耐心地引导长者录入个人信息。


3月11日,林杰在核酸检测点指引。


龙津街道长者众多,为此,现场专门开设了“绿道”,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残疾人员提供便捷。晚上九点多,林杰结束工作,此时,距离他离开家门已经有十二个小时。



类似的故事,也发生在核酸检测点。


他助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如姐,在社区吗?拿几箱水给你们,你们辛苦了!”一眨眼的工夫,五箱纯净水已经送到社区居委会。3月10日,龙津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陈伟斌当天早上八点就来到居委会报到,然后积极投身于核酸检测维持秩序行动中。他是六甫社区退役军人、网格党支部委员、党群服务队副队长。当天,他指引居民有序排队,全身湿透也不肯退下休息,他说:“这点苦算什么?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部队告诉我,若有战,召必回,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陈伟斌参与核酸检测点工作。


他为战疫工作者送来饮料

洞神坊社区的许先生是2016年转业的老兵,看到核酸检测点开设后,马上组织员工参加志愿者服务,还送来柠檬冰红茶一箱,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清凉和感动。



许先生送来清凉饮料


“若有战,召必回”是退役军人的承诺,林杰、陈伟斌、许先生与许多退役军人一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图片来源 龙津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