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温暖彩虹!彩虹街表彰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
2022-03-17 08:08:31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勉励广大社区志愿者继续发挥力量,近日,在彩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彩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彩虹,快乐彩虹”——彩虹街社工服务站优秀志愿者表扬大会,邀请了30名获奖志愿者及企业代表参加。



社工为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现场播放了2021年度志愿服务视频,带领志愿者们一起回顾并总结过去一年里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志愿服务情况与取得的成绩。据统计,彩虹街社工服务站2021年度新报名的志愿者达200余人,社工站总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600多人,志愿服务团队20支,并分别参与到疫情防控、为老服务、垃圾分类宣传、河涌保育等各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社工站全年志愿服务总时数为17965.65小时,服务过约16万人次。



上门探访长者。


值得关注的是,彩虹街社工服务站于2019年至2021年分别获得由广州市志愿者协会颁发的优秀志愿服务站点、优秀“初老服务老老”志愿服务队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荣誉称号,“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成效显著。


此次志愿者表扬大会上还提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街道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彩虹街社工服务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长吕静雅积极参与社工站志愿服务,包括疫情防控、困难家庭帮扶、垃圾分类倡导、社区慈善义卖、退役军人探访等。因为表现优异,自2021年11月份起,她正式成为社区慈善基金监委会的一员。有一回,吕静雅在常规探访中发现,自己负责的长者汪叔的床架破旧,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协助汪叔向社工提出微心愿需求,社工通过社区基金为长者申请了新的床架和床垫。根据汪叔的实际需求,吕静雅还自己掏钱购买了铝合金铁管,并和社工一起对床进行了改造。



吕静雅在公益集市中向居民介绍社工站服务内容。


会上,社工站为志愿者和企业代表颁发了用心服务奖、杰出服务奖、优秀党员志愿者、优秀防疫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卓越志愿服务团队、暖心单位等奖项。




此次志愿者表扬大会增强了社区各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带动作用,并在社区形成友爱互助的氛围,让社区更有温度。


下一步,社工站将积极听取志愿者及企业代表对志愿服务的建议,以便完善社工站志愿服务体系,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志愿活动参与渠道与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



信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办事处、彩虹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