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东沙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2022-03-25 09:45:04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近日,东沙街社工服务站扎实开展“东沙党建3+3”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塱社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由荔湾区妇幼保健院、东塱经济联社、东塱社区居委会、东沙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为东塱社区乃至东沙街辖区内的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志愿者指引居民填写信息。


东沙街社工服务站负责招募志愿者参与本次服务的协助工作,由党员先锋队带头,带领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秩序维持、信息录入等等,切实为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


党员先锋队指引居民排队登上疫苗移动接种专车,现场共为150名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据了解,疫苗移动接种专车其实是由一台公交车改装而成,虽然面积不大,但车上配备了医护人员、疫苗接种设备和医用物资,实现了疫苗储存、接种、救治保障等各环节,每个环节都安全、规范。





“东沙党建3+3”是东沙社工服务站党建引领领域的服务品牌,通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和谐幸福东沙。“东沙党建3+3”,第一个“3”是“社工、社区、企业”,第二个“3”是“共建、共治、共享”,通过“社工、社区、企业”相结合和联动。未来,东沙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开展慈善+公益的服务,为东沙街的居民提供更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