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增滘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2022-03-25 23:16:29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

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


为了使学生了解世界水资源的分布状况和现状,从小树立珍惜水资源及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意识,3月22日上午,在荔湾区河长办、荔湾区水务局的指导下,在海龙街道办事处、海龙街道河长办的支持下,荔湾区增滘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江北校区博容广场,结合学校“水文化”的办学特色,开展了“珍惜水资源,共营生命绿色”——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系列活动。




增滘小学校长吴建华发言。


早上8点30分,全校师生齐聚学校博容广场,由学校老师李远彬就“珍惜水资源,共营生命绿色”主题进行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世界水日来历及今年的主题,并结合同学们的调查活动,反馈了同学们家庭每月的用水量以及学校近半年的用水量等数据对比,并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地下水资源短片。



李老师进行“世界水日”主题讲话。



同学们观看地下水资源短片。


随后,增滘小学众学子上台表演了与节水主题相关的诗歌朗诵,学校通过大屏幕播放了小河长活动的视频剪辑,呼吁同学们爱水节水,以实际行动诠释小河长的意义。



增滘小学学子表演诗歌朗诵。


在主持人的宣告下,小河长聘任仪式开始,8名新一任民间小河长接过校长吴建华颁发的聘书。小河长们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将会时刻提醒他们爱河护河,珍惜水资源,并会以自己小河长的身份,树立爱水节水的正面形象,以此带动更多同学们珍惜水源。



小河长聘任仪式。


此外,学校还为今年“世界水日”活动精心布置了同学们的科学手抄报展板。校长吴建华对全校师生发起节水动员,希望大家发扬护水精神、践行爱水理念,彰显“润泽教育”的深刻内涵。



“世界水日”主题展板。



同学们观赏主题展板。


增滘小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在校师生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还增强了大家的节水意识,珍惜生活中的每一滴水。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增滘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