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驷马涌的“另一面”,彩虹街开展河涌巡护活动
2022-03-30 07:21:32


近日,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彩虹街新时代实践所、冼家庄社区党委、环彩社区党委、西园社区党总支、广州巴士集团有限公司电车分公司党委、广州市荔湾区西华路小学党支部、广州巴士集团有限公司电车分公司团委、广州市荔湾区西华路小学以及乐行驷马涌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党团先锋在行动”——巡护驷马涌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乐行驷马涌志愿服务队与民间河长志愿者,为大家介绍目前驷马涌的治理情况。随后,大家一起开展常规的河涌巡护工作。社工们在巡护的路上设置了“发现驷马涌的‘另一面’”户外巡涌实践环节,在乐行驷马涌志愿服务队党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亲身参与到河涌水质监测、观察和记录河涌情况等河涌保护工作中。





在巡护过程中,来自西华路小学的孩子们在任务卡上记录河涌环境的优点,绘制驷马涌印象图,并提出了治理河涌的小建议。




当志愿者发现涌边两岸存在垃圾时,大家都主动拾起并积极打扫清洁,共同维护驷马涌两岸的环境。


本次活动有效推动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及青少年参与到社区河涌环境的保护行动中,同时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后续,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将会继续联动更多党组织、志愿服务团体、社区居民参与河涌环境治理,促进河涌环境的改善,让驷马涌成为彩虹街一道绿色风景线。



信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