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场、爱心募捐……增滘小学学子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2022-03-30 22:22:02



3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近日,荔湾区增滘小学组织在校学生分别开展了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爱心募捐等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增滘小学组织开展学雷锋月活动。


在跳蚤市场义卖活动中,各班同学用书桌拼凑成一个个小摊位,摊位上物品丰富,摆放着同学们从家里带回来的玩具、图书、学习用品、小饰品、自制创意书签等家里的闲置物品,部分还贴上了价格标签,价格普遍在10元以内。


各摊位上物品丰富。


此外,各摊位还结合本班特色制作并张贴了宣传海报,设计出“爱心跳蚤市场”、“彩虹小铺”等个性化招牌,搭配上“用自己的力量为别人撑伞”“爱让世界更美好”等爱心标语。同学们还通过“叫卖”、唱歌等方式来吸引“顾客”,大家通过以物换物、用压岁钱或零花钱购物的形式进行交易。



各摊位制作的宣传海报。


增滘小学表示:通过本次义卖活动,让同学们付出了实践,不仅获得了心仪的物品,凝聚了爱心,更在这个过程中提升了绘画、算术、口才等素养,锻炼了组织协调及宣传能力。




除了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外,增滘小学还组织全体师生在校内广场上进行爱心募捐,一个个装满同学们爱心的信封被塞进捐款箱中。



班主任带领班级代表把装有善款的信封投进捐款箱中。



在本次募捐的爱心款中,有一笔“特殊”的爱心款是来自同学们的卖菜钱。这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增滘小学的学生利用校内的劳动基地种植出无公害绿色蔬菜,利用放学时间在学校门口向家长标价销售所得。增滘小学表示:本次所有活动筹集到的爱心善款将一并捐给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最后,

让我们一起为这些学子的

爱心善举点个赞吧!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增滘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