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大坦沙:这些路沿途花开似锦,一路芬芳!
2022-04-02 07:50:20



近日,

大坦沙岛各路段群花争相开放,

引得不少路人驻足拍照留念。


桥中中路:宫粉紫荆争相绽放



在桥中中路靠近沙坦涌的人行道上,岛主看到:沿途宫粉紫荆竞相绽放,蓝色的天空下,粉紫色的紫花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随风摇曳,为市民日常出行增添了一抹动人的紫粉。


桥中中路边盛开的宫粉紫荆。



宫粉紫荆又名洋紫荆,花期长,生长快,为良好的观赏及蜜源植物。此外,宫粉紫荆属于阳性植物,排水良好,病虫害少,花芽、嫩叶和幼果可食,更有消炎解毒的功效。




双桥路:木棉树红花怒放



在双桥路边,木棉花很是鲜艳。遥远望去,一树的橙红,不时有鸟儿伫立枝头,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木棉花如火一样鲜红热烈。


木棉花较大,色橙红,极具欣赏性。每年的2、3月,待树叶落光后木棉花便进入花期,花期大概为1个月,3、4月是花开最旺盛的时期。


此外,木棉花还是广州的市花,在古代种植甚广。木棉是南国特有的木中豪杰,树形挺拔,木质坚韧,树冠总是高出周围的树群,以争取阳光雨露。木棉又被人誉为“英雄树”、“英雄花”


除了具有欣赏性外,木棉花还有这不俗的药用价值。把新鲜掉下来的木棉花晒干,用干木棉煮粥或者煲汤,可以解毒清热,驱寒去湿;此外,木棉皮煮水也有祛风除湿、活血消肿的功用。


同时,果实里的木棉还可以用来做棉衣、棉被、枕垫。每当棉絮飘舞,古人便会把搜集而来的棉絮代替棉花来作为棉袄的填充料,唐代诗人李琮就有“衣裁木上棉”之句。




百花美至倾城,

趁着清明假期将至,

大家有时间不妨拿起相机,

来感受下群花装点下的大坦沙岛吧!

小e温馨提醒:

出门尽量避开人群多的地方,

还要记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哦!


图片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