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三月,他们为居民送去这些暖心服务
2022-04-02 08:03:25



为深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在刚刚过去的3月,华林街社工站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开展以“党建引领,五社联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联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资源及社区自治组织等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服务月期间,社工站组织了党员、群众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华林街特殊兜底对象、社区疫情防控、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点、核酸检点、无偿献血屋等提供了系列的志愿服务。



关怀社区困境人士志愿服务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3月1日,华林街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立贤中学团委、爱心商户,开展了“为长者送温情”志愿行动,吸引了20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通过上门探访、陪老人聊天的形式,为社区特殊困难对象送上由爱心商家璎怡母婴用品店捐赠的成人纸尿裤。同时,“爱心农场”为老种植服务志愿队还结合农场种植的蔬菜,根据前期收集的困难家庭的需求,定期为他们送上新鲜的蔬菜。在3月,志愿者共为10户困难家庭送上蔬果,给予温暖。



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为更好保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社工站在积极组织社工、志愿者协助街道、社区在新冠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进行登记、引导、现场秩序维护、亮码等工作。


此外,为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和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免疫屏障,2022年3月,社工站组织了党群志愿者在12个社区巡回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健康宣讲会24场。志愿者们通过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展架展示、派发疫苗接种宣传单张、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建立免疫屏障的重要性等,提升社区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意识。



开展“义修”便民服务


3月15日,社工站邀请了广州市粤晖义修队的12位义修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现场修理小家电78件。维修师傅们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对小家电进行维修,他们认真查找故障原因,时不时还围绕家电维修进行探讨和交流。在师傅们的巧手下,一件件故障家电恢复正常。当把维修好的家电交到居民手中,居民们纷纷表示高兴和感激。对于无法修好的电器,志愿者会耐心向居民解释损坏原因,并提供维修建议。在维修之余,志愿者还结合自己专业知识,向居民介绍用电安全与小家电维护方面的知识。



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活动


3月16日至22日的下午,社工站共组织了21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派发无偿献血知识单张,为参加无偿献血者发放口罩,并有序做好体温血压测量、登记、指导填表等检验准备工作。他们还细心叮嘱献血者多喝水,多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社工站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