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党员突击队队员变身“人工电梯”,助力长者接种疫苗
2022-04-02 08:10:57



连日来,岭南街积极引导辖内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确保接种工作高效开展。




工作人员上门动员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针对性宣传,提升接种意愿




街道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分组开展“敲门行动”。针对有慢性基础病和接种意愿不强的老年人,派发《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普及接种政策和注意事项;邀请左邻右舍长者分享接种过程及经历,以同伴之力提升长者接种意愿和信心。



医生上门为长者测量血压,并进行现场评估。




多部门携手,消除长者顾虑




挂点领导、挂点科室、党员突击队、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医生一同上门,向长者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安全性及有效性,详细做好老年人基础疾病、接种禁忌症等咨询,为长者提供量血压等疫苗接种评估工作,消除长者顾虑。



街道为长者提供疫苗接种专车接送服务。



党员突击队队员背行动不便长者前往疫苗接种点。




贴心服务,提供专车接送




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等情况,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专车接送服务,全程陪同,耐心解说,最大程度为老年人群提供关怀和方便。


“好在有你们,我才能顺利接种!谢谢你们!”沙基社区85岁的叶姨为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她腿脚不便,需乘坐轮椅,而住宅又无电梯,党员突击队队员变身“人工电梯”,背其上下楼,助其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岭南街暖心的服务得到老年人交口称赞,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更有“温度”。接下来,岭南街将继续全力宣传动员,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大力开展贴心服务,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及消息来源:岭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