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听粤曲……小长假结束了,粤剧艺术博物馆还有活动在等你“打卡”
2022-04-06 23:21:45





“小长假没有出去玩,我跟我太太天天来粤博(即:粤剧艺术博物馆)听曲!这样的假期也别有一番风味~”






4月3日上午,戏迷们早早就来到粤剧艺术博物馆等候。“知道今天有大戏,就早点过来霸头位,听说博物馆每天上午都有粤剧看,太好了,我们有空就来捧场。” 当天上午10点,广州粤剧院一众优秀青年演员准时登台亮相,在古朴大气、装饰考究的戏台上,《游园惊梦》《昭君出塞》《白龙关》《徐策跑城》等经典折子戏轮番上演,唱念做打精彩绝伦。观众们纷纷表示能够在美轮美奂的园林中欣赏到高水平的粤剧演出真是过足戏瘾。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粤剧的传承弘扬,今年,荔湾区以粤剧艺术博物馆为主阵地,加大粤剧粤曲的传播展示力度,以“民声”定“民生”,将“百场粤剧精品进粤博项目”列入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引入省、市专业院团每周日进驻广福台上演粤剧精品戏目,满足群众的观赏需求;同时,拓展戏台服务功能,为各地优秀私伙局团队提供展演平台,满足群众的展示交流需求,筑牢粤剧传承的群众基础。




粤剧艺术博物馆工作人员告诉小e,今日至本周六(4月9日)上午10点至12点,粤剧艺术博物馆内广福台均有专业院团演出。


“除了这几天,馆内逢周三、周六上午10点至12点均在广福台安排了专业演出。如果这几天来不及到场听曲的街坊,之后也可以预约到场听曲。”工作人员介绍道。




听曲时间:逢周三、周六10:00-12:00




不仅能听曲,当前,戏曲外销画专题展览也在馆内展出。


小e在展区参观后了解到,该展览共展出19世纪戏曲题材外销画一百余幅,涵盖通草水彩画、玻璃画、菩提叶画、纸本水彩画等多个种类,其中以通草画数量居多。同时,展区内部分展品简介印有二维码,街坊们可以扫码“听”。





展览地点:

粤剧艺术博物馆负一层临展厅

展览截止日期:

2022年4月21日




看展、听曲,

这样的文艺行程

大家赶紧安排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