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烈士抛忠骨,传承精神慰英魂丨南源学子清明祭英烈
2022-04-07 23:12:28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4月3日上午,南源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南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广州市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南岸路校区)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线上扫墓活动。社工组织了6名党员教师以及45名青少年在广东英烈网络平台上拜祭,一同追思英雄,缅怀先烈,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祭英烈,致崇高敬意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全体参与人员面向广州烈士陵园纪念碑,向英雄们默哀、鞠躬致敬。引导同学们铭记革命历史,感恩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


听故事,悟革命精神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邀请了革命老兵岳恒祥爷爷以及广州市金牌义工邓玉燕女士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故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同学们为他们忠诚于党、报效国家的事迹而深受感动。


分小组,谈真切感悟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社工、党员教师以及分享嘉宾一起和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感受深刻,受益匪浅。


同学们的自勉语录: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非常震撼!学习了英雄的精神,有了努力前进的勇气。”

“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前辈们的付出和不容易。”


信息来源:南源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