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宣传进校园
2022-04-08 22:54:42


今年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4月7日,逢源街道源胜社区联合广州市荔湾区耀华小学,在校园里举行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主题活动。




在校园“光盘行动”启动会上,耀华小学的老师通过讲解粮食的来源、公布剩菜剩饭的数据等,多角度引发学生们思考,教育引导学生要文明用餐,拒绝铺张浪费,在校内和家里都用实际行动珍惜粮食,积极响应实施光盘行动。


随后,在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中,专业人员从科学、实用的角度讲授了垃圾分类的内涵及意义,为孩子们带来“干货满满”的知识。在垃圾分类知识互动中,学生运用学到的知识积极竞答,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让孩子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源胜社区将继续携手耀华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意识深植学生心中。




据了解,一直以来,逢源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绿色出行、光盘行动等爱国卫生工作,街道定期在辖内举行“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等宣传活动,以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整理摆放共享单车等方式,在辖区营造了浓厚氛围。


接下来,逢源街道源胜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居民参与积极性,推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爱国卫生运动在辖区落实落地。


消息及图片来源:逢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