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线上学习效果!南源街这家小学提出了“十个不”学习指引
2022-04-11 23:19:47


4月11日开始,广州市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采取线上教学。荔湾区汇龙小学周密部署,及时发布《致汇龙小学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为学生线上学习提供详细指引。


▲学生在家认真上网课。

为保障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取得实效,学校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十个不”的学习指引:课前自主预习不走空,课上专注学习不走神,课后完成作业不拖沓,课余锻炼身体不松懈,合理使用设备不网游,注意用眼健康防近视,健康饮食作息不放纵,参与家务劳动不懒惰,严格疫情防控不大意,及时接种疫苗不侥幸,建立积极目标不颓丧。

三年级美术线上课堂《表情丰富的脸》。


四年级劳动线上课堂《炸油角》。


五年级音乐线上课堂《摇篮曲》。

4月11日线上学习首日,全校所有学科、班级均采用直播方式教学,教师充分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广州共享课堂、“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平台等丰富的教学资源,结合学生实际精心备好课,采用小任务持续驱动、“前置学习+线上20分钟+课后作业”教学模式、以文字、语音、联麦多种形式开展师生互动、以“答题卡”“问卷星”等形式进行可视化评价等多种手段,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学生学习状态及效果良好。

全校进行线上大课间活动。


数学教师运用“答题卡”功能对学生学习进行即时评价。


体育老师开展体育课直播教学。

信息来源:汇龙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