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我先行!冲口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4-13 23:05:14





“这个汤煲多少积分啊,你帮我看一下?”

“我这些衣服可以拿来换积分吗,我换这些衣服够不够积分的?”

这几天,冲口街沙涌新村小区、四季花园小区有一个摊位非常热闹,不少社区居民拿着大包小包的闲置物品,说是要“兑换积分”。人群中,有提着成捆废旧衣物的,有拿着极具年代感的“NOKIA”翻盖手机的,还有搬着大寸的废旧电视机、液晶显示屏的,志愿者们数件、称重、计分,忙得不亦乐乎。原来,这是在参与冲口街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社区居民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宣传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4月8日至4月12日连续五天,由荔湾区文明办、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冲口街道党工委、冲口街道办事处主办,冲口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广州宝联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第34个爱国卫生月暨文明实践月主题活动暨冲口街道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沙涌新村小区、四季花园小区开展。


活动通过“丢垃圾得礼品”,一对一现场教学、免费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加强居民环保意识,倡导绿色新风尚。





为了提高居民参与热情,现场开展了“丢垃圾换积分”活动,鼓励居民们把家里的可回收垃圾拿到现场兑换环保积分。“现场学习垃圾分类可以得到500积分,家里的废旧衣物、废旧家电、旧报纸、塑料等都可以拿过来,他们给你积分,攒到一定数量的积分就可以换礼品......”小朋友也充当起了分类志愿者,向居民讲解活动规则。





“买回家的鲜花应该如何分类?”“纸质外包装、塑料纸和丝带属于可回收物,开败的鲜花和剪掉的废材就应该分类到厨余垃圾里,”摊位另一边,工作人员摆开垃圾分类桶,通过现场问答,一对一教学等方式,向街坊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引领新风尚。4月份以来,荔湾区组织各街道开展各式各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到辖内各个社区,来到社区居民身边,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有奖知识问答、趣味小游戏等,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自觉、主动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生活习惯,从源头上实现生活垃圾减量。



消息来源 冲口街道办事处